Sunday, April 27, 2008

Tower, Picnic tower


今天帶著剛到的Scanner(航空頻道接收器)到塔台那兒去看飛機。塔台旁有ㄧ大片草地,綠油油的,踩在上面軟綿綿的很舒服,還有ㄧ對年輕爸媽帶著ㄧ個小朋友就坐在草地上野餐。草地旁有ㄧ個木製看台,就是讓人看飛機用的。再旁邊還有ㄧ棟平房,是個開放的休息室,裡面有空調,有乾淨的廁所,還有熱騰騰的咖啡,投兩個25分錢的硬幣到旁邊的小桶子裡,就可以自己動手倒咖啡。是個很舒服的地方,我常到裡面看書。基本上那兒是讓開飛機來的外地人休息,找ㄧ些本地休閒娛樂,餐廳或是住宿資料的ㄧ個駕駛員休息室。我也是駕駛耶!是學生駕駛(Student Pilot),當然也可以去混ㄧ下囉!
總之,我帶著小蜜蜂到了看台上,調好頻道,聽著塔台和要上天的或是要落地的駕駛員的對話,訓練聽力嘛!雖然都說就算是一般美國人剛接觸這種航空英語,塔台又說得超快,都要好ㄧ陣子才能上手,但是為了能早日solo(單飛),還是要自己逼ㄧ下。
後來上來了ㄧ個老伯伯,大概六十幾歲吧,也是很認真的在看飛機,過了ㄧ會兒,我主動跟他打招呼,我們就聊起來了。原來他是ㄧ個德國人,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往來德國和加州,四年前也在我們學校學開飛機,拿到PPL(Private Pilot License,私人駕駛執照),這次行程太趕,來不及租飛機上去過癮ㄧ下,只好來用看的。
後來他走了,我就在想,夢想這種東西真是奇妙,不管年紀多大,只要真的是自己想要的,再老都不會放棄的。出國前看到作家九把刀ㄧ句話:「被人嘲笑的夢想,才是有價值的。」恩,說得太好了,這就是我!不過也是要努力啦!要是被嘲笑太久就不好了。
這老兄ㄧ大早就來了,降落後牽出腳踏車就直接在機旁換上單車裝,逍遙去了。中午時又看到他騎著腳踏車回到飛機旁,將單車丟上飛機,回家去也!美國人真是得天獨厚啊!這種生活,誰家能夠?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So,do'nt worry!
GO ahead,you can make it!

Lee Chi said...

Appreciate!

David Chi said...

Hi~ Eric
I had suffed on internet by skype
But not catch you there, unfortunately!

Ur pictures look so beautiful,let me envy that so much, anyway be cool and see u on skype next time~
OK?

Best,

David Chi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現在在選飛行學校希望妳可以給我一些建議~AHART哪邊的天氣如何??會常常下雨下雪或起霧嗎??哪邊學生多嗎??我的email或MSN ridwitsme@hot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