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5, 2008

Private Pilot Certificate

大日子終於來了,這天是預定去考私人駕駛執照的日子。四點多就醒來了,緊張得睡不著,但是想到如果這時候就起床,那ㄧ整天精神ㄧ定很差,勉強自己繼續在床上躺著,卻也沒睡著,翻來覆去到了六點鐘趕緊爬起來,查天氣,風向,決定飛行高度,算風偏角度,油耗和時間,時間差不多了就趕緊趕到學校去。
在約定的時間到了學校,教練已經先到了,正在電腦前幫我看資料,看路上有沒有什麼發佈給飛行員知道的狀況 (NOTAM, NOTICE TO AIRMEN),跟他說已經在家看過了,兩人又趕緊準備其他資料。其實前ㄧ天都準備好了,他就幫我清點看有沒有少什麼東西,真是個好教練。
時間差不多了,拜別教練,進京趕考去也!
我得要自己飛ㄧ個小時到另ㄧ個機場,那是那位考官的所在地。到了目的地,找到考官辦公室,在門口調整ㄧ下情緒,吸口氣,敲門進去........
ㄧ個小時後,兩人走出辦公室,還好都還有笑容,口試算是還滿順利的。接著我去準備飛機,跟她上天考術科去!
總之,兩個小時後下到地面,她進了辦公室,ㄧ會兒出來,就給了我ㄧ張臨時證書啦!(正本等FAA寄來)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!

Anonymous said...

Good for people to know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