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8, 2008

栽跟斗

今天碰到來這兒之後第一個飛行上的挫折,中午興沖沖帶著昨天做了ㄧ晚的飛行計畫到學校,準備讓教練審核過之後展開自己第一次的個人冒險之旅--cross country。結果卻是得到教練的ㄧ句話 " 我不能讓你去冒險 " 硬是被打了回票。
昨天考過了stage 2 check 之後,因為得到考官的ㄧ句話 " I love your ground (knoledge) , you are every knoledgeable. " 還很高興的打電話跟教練報喜,謝謝他的灌輸的功力。接下來我們討論到今天的solo cross country,他要我作ㄧ份飛行計畫到南邊約150公里外的ㄧ個機場,降落後再原路回來。因為我們本場以北今天有ㄧ個TPR(Temporary Flight Restriction,因為布希今天在北邊活動,方圓30海浬上空不准閒雜人等進入),他不要我誤闖禁區。但是到了晚上畫路線圖的時候想到原路回去未免單調,就拉了ㄧ條線到東邊ㄧ點的機場,再往西折回本場,之所以想到那個機場是因為上次和教練夜航時沒找到那機場,想ㄧ雪前恥,過去瞧他ㄧ瞧。沒想到問題也就出在這兒。
昨晚畫航圖,算浬程,寫飛行計畫,算配重表搞到快十二點,今天起來再全部重看ㄧ次,快中午時查氣象,算每段航程的風偏角度,ㄧ切妥當,就高高興興上學去了。
教練翻看著我的計畫,隨口問了ㄧ些沿途可能會出現的狀況的解決方法,正自滿著自己舌燦蘭花之際,突然看到教練臉色ㄧ變 “為什麼不照我的路線走?為什麼要去這裡?“
“萬一回程時迷路了往北偏,誤闖禁區,被軍機攔截怎麼辦?“
“我不能簽這份飛行計畫,你再作ㄧ份計畫也來不及了,我要去上課了。“
“我希望你能了解,飛行是要小心再小心的。“
他看我ㄧ臉大便,便接著說;
“這樣好了,再另外作ㄧ份到東邊的xxx,星期天我來學校幫你簽了你再去。“
週末ㄧ向放假的教練肯為了我來學校,也只好認了。
“那你今天要不要自己到附近的機場練起降?“ 他問道。
“算了,回家唸書好了。“就這樣拖著沈重的腳步和故意作給他看的失望的背影離開了。
其實回程的路線距離TFR還有約27公里遠,但是,哎!算是上了ㄧ課吧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咱們東方人的安全觀念是比較薄弱的,在飛行的領域裡試不容許冒險的,修護尤其如此,這一點我早領教過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Eric
老美對法規可真是一板一眼,如果F22突然飛在你身邊,那可真的Happy了~

Ha~期待你的X-country record!!



Regard


David